【支部主题党日】国际教育学院2022年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105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就我院各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增强本领,坚定信心,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

二、活动时间

9月25日前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

三、活动内容

各支部根据活动主题,结合师生党员工作、学习实际安排主要活动内容,同时落实好现场缴纳党费、组织党员学习讨论等规定动作,要严格纪律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上发表十分重要的讲话,科学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了科学指导和根本遵循。各支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通过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分析了新发展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定位,明确了今后五年湖北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湖北发展的行动纲领。各支部要结合省情学、针对校情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在干中学、在学中干,贯穿到立德树人、办学理校、管党治党等全过程,融合到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安全稳定等各方面,切实把学习效果转化为贯彻落实的实际成效。

(三)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围绕学校“双升”战略的组织实施和省委巡视等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为全面促进清廉经院建设,推动全校党员干部以优良作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9-10月重点组织开展五项活动:一是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围绕警示教育大会主题,各党支部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二是宣扬担当实干典型。围绕学校开展的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集中宣传展示转作风、解民忧、暖民心的鲜活故事和党员干部担当实干、善作善成的先进事迹,促进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三是开展纪法专题宣讲。各支部要精心组织,开展年轻干部纪法教育活动,推动党员干部依法履职、廉洁从政。

(四)支部党员带头做好防诈骗的宣传教育工作。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预备党员,认真学习防诈骗的相关知识,以党员为抓手,辐射各个班集体,提升班级同学的防诈骗意识。

四、活动要求

各支部根据活动内容,组织党员先自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相关资料,提出契合支部工作实际的问题进行集中研讨。各支部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开展好本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落实好规定动作,做好会议记录,活动结束后将新闻稿、活动照片等材料于9月25日前报学院党委。

附件:9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资料


           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docx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doc                        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委员会

                                022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