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5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10-0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发挥好党校阵地作用,进一步提升我院广大入党积极性分子的政治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加深对党的性质、宗旨、纲领以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等党的基本知识以及党的历史的了解和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根据工作安排,党校拟于10月份举办第5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年满18周岁,递交入党申请书时间满6个月,经群团组织推优人员。

党支部将通过理论知识情况、服务参与情况、学业情况、群众调查等综合考查的方式,于10月10日前确定入党积极分子人选。

二、培训时间

培训时间安排在2022年10月,考试(线上)安排另行通知。

三、培训内容与形式

本次培训主要讲授以下专题:

1、红色党史 精神洗礼——中国共产党的历史

2、使命在肩 党旗指引——让青春在党旗下闪光

3、知党信党 举旗定向——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和根本宗旨

4、思想闪耀 行动指南——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

5、纪律严明 作风优良——中国共产党的组织、纪律和作风

6、伟大事业 任重道远——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7、履行义务行使权利——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义务和权利

8、明确标准申请入党——大学生入党须知及注意事项

培训形式采取课堂讲授、课外自学、社会实践、小组研讨等方式进行,其中课堂教学安排16个学时,课外自学要求参训学员加入“学习强国”APP中的“中共湖北经济学员委员会党校”进行学习,学院负责党校的老师将进行学习督导管理。授课计划确定以后,在组织部(党校)网站公布。

四、培训要求

1、要认真贯彻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从严治校。

2、要加强培训组织管理工作。培训期间请各位积极分子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不迟到早退。

 

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委员会

2022年10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