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学中心兼职主任工作条例(试行)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0

根据国际教育学院建设和教学组织工作需要,我院在校内聘请2名专业教学中心兼职主任和1名语言文化教学中心兼职主任。为加强兼职主任管理,特制定如下工作职责与管理办法。

(一)国际教育学院专业教学中心兼职主任工作职责

专业兼职主任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业所在学院与国际教育学院主管院长领导下,协调专业课核心教师的教学,协同国际教育学院教学办,负责国际教育学院专业课程教学运行管理工作,具体包括:

1.工作原则:落实中方教师人选时确保与两个学院协调沟通。

2.具体工作:

1)负责制订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组织实施。

2)负责组织制订并审核各专业课程教学大纲,并组织实施。

3)负责审定专业教材、讲义、实验指导书等教学资料。

4)负责学院专业课程期中检查。

5)主持专业课程考试,包括试卷审核、阅卷、试卷整理规范。

6)负责专业课程教学质量工程申报、建设、质量评估、验收。

7)负责组织各专业教学研讨等经验交流活动。

8)负责协助国际教育学院落实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和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工作。

9)负责国际教育学院中外合作项目学生与专业相关的学科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科研立项、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的指导。

10)负责国际教育学院中外合作项目学生的专业实习、实践,毕业论文(设计)的落实、协调等工作。

11)落实与学院专业教学相关的其他工作。

(二)国际教育学院语言与文化教学中心兼职主任工作职责

兼职主任在外国语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及国际教育学院主管院长领导下,协调所在学院教师英语、汉语及文化课程的教学,协同国际教育学院教学办,负责国际教育学院语言文化类课程教学运行的管理工作,协助国际教育学院主管院长外聘相关语种教师,具体包括:

1. 工作原则:落实中方语言文化类教师确保与所在学院协调沟通。

2.具体工作

1)制定年度与学期语言文化类课程教学计划。

2)主持语言文化类课程教学大纲编写与审核。

3)审定选用语言文化类课程教材、讲义、参考书等教学资料。

4)协调落实各学期中、外方语言文化类课程教师教学工作。

5)负责学院语言文化类课程期中教学检查。

6)主持语言文化类课程考试。包括试卷审核、阅卷、试卷整理规范。

7)负责语言文化类课程教学质量评估。

8)负责组织语言文化类课程教学研讨等经验交流活动。

9)负责协助学院落实语言文化类课程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和实践基地建设等工作。

10)负责语言文化类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

11)负责国际教育学院中外合作项目学生与语言文化类相关的学科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科研立项、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的指导。

12)协助学院落实来华留学生语言教学相关的工作,协助学院拓展语言培训项目、来华留学生项目等。

13)与学院语言文化类课程教学相关的其他任务。

(三)国际教育学院兼职主任管理暂行办法

1.本办法适用范围

本暂行管理办法所指兼职主任包括2个专业兼职主任和语言与文化教学中心兼职主任及其他(事业发展新聘)兼职主任。

2.兼职主任管理

1)兼职主任聘期为3年,试用期1年,每年年终进行考核,合格者进入下一年度工作。

2)兼职主任应按照学院制定的兼职主任工作职责认真履职,服从学院统一安排,接受国际教育学院管理和监督。

3.兼职主任年度工作量计酬标准

兼职主任管理按照学校系部主任标准,随年终绩效统一发放。 

4.其它

此办法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从下发之日起执行,由国际教育学院负责解释。

 

                                        国际教育学院

                                        20229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