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主题党日】国际教育学院2022年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10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就我院各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二、活动时间和活动形式

11月上中旬,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

三、活动内容

各支部根据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安排主要活动内容,同时落实好现场缴纳党费、组织党员学习讨论等规定动作,要严格纪律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

  (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要求,擘画了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凝聚起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磅礴力量。我院将组织师生党员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多形式开展学习辅导报告和专题研讨活动,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党课,党员积极开展研讨,切实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党的二十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

  (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要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始终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院将组织学习,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创造经院更加灿烂的明天。

  (三)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党章修正案凝聚共识、彰显意志、守正创新,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学院将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把党章的精神和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党章成为党员的自觉遵循,紧密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四)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10月30日,《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2022年10月29日)》公布。《决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院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中央部署,结合实际,做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师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贴近实际、尊重规律,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着力提升实际效果。

四、活动要求

各支部根据活动内容,组织党员先自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相关资料。各支部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开展好本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落实好规定动作,做好会议记录,活动结束后将新闻稿、活动照片等材料于11月25日前报学院党委。

 

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委员会

2022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