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合作办学--环境设计专业介绍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0

培养目标

本项目培养以服务社会经济建设为根本,具有中国文化素养、国际化视野,兼具人文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坚持个人职业操守并重视团队合作,掌握环境设计及相关领域知识技能,能够运用环境设计、人文社会科学的理论与方法,观察和认识设计问题,具备手绘、计算机多媒体的综合设计表达能力,以及较强环境设计创新能力与设计实践技能的国际化、高素质、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在教学中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化专业设计综合能力。

毕业生能够胜任在城市区域规划设计、小型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及景观设计等领域的项目策划与组织管理、创意设计、设计实现与设计服务等工作,能够成为既扎根本土,又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复合型设计创新人才。

核心课程和学位课程

本专业核心课程有:造型基础、设计基础、应用艺术史、△环境工程制图、新材料技术、知觉理论和形式心理、△数字建模技术△透视学效果图△室内建筑 1△室内建筑 2、室内建筑3、 △设计 1△设计 2、设计3、展览项目、电脑图形图像、生态设计、模型设计、技术项目设计。

其中,带“△”号为专业学位课。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国际建筑师事务所、建筑环境设计公司、景观设计公司、设计院、企事业单位的环境建设部门、专业学校和大专院校从事建筑环境设计、街道改造、城市公共空间设计、区域规划、城市设计、生态保护项目设计与管理以及环境设计专业教育等工作。还可以选择赴意大利或欧洲知名大学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