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先行,朋辈引领---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学习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10

    为强化同辈引领,推动学风建设,10月16日,我院举行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候选人走进新生学习经验分享活动。

    本年度两名国家奖学金候选人信合2141熊文洁、信合2142刘旭东不仅成绩优异,还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和科研竞赛,二人成绩、综测均位列班级第一名。两人分别从专业学习、科学竞赛、社会实践、职业规划等方面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学习经验,并勉励新生们不仅要专注学习,刻苦钻研,还要积极参加学校的组织社团等,不断提升自己的素质和能力。会后新生纷纷就学习方法、科研竞赛等踊跃提问,两位宣讲人均一一解答,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本次活动展示了我院优秀学子风采,推动了学风建设。“同辈学业辅导”是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通过朋辈榜样引领、学业指导的方式,激励和推动更多学生“比、学、赶、超”,从榜样中汲取力量,引领学生们形成优良学风,让资助育人工作成效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