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关于选取学生代表参加湖北经济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5

        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时代主题,深化改革创新,牢记服务宗旨,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力量。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的有关规定,根据我校工作安排,经院团委、院学生会研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并报院党委批准,选取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湖北经济学院第次学生代表大会有关事项的通知如下:

一、大会的主要任务

选取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代表,参与湖北经济学院第次学生代表大会,完成学校学生代表大会相关工作任务。

二、学院学生代表选取程序

1、学生代表名额与组成

全院共选取5名学生代表参与校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选取女生3名男生2名5人中须包含现任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1名。

2、学生代表选取办法

(1)班级、团支部推荐(1119日)

各班级、团支部采用班委、团支委评议的形式推荐4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成为学院代表候选者,在全班范围内进行公示,确保班级成员无异议;学院现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直接参与学院评议,不占班级名额。

(2)被推荐人员准备评议材料(1119日)

经班委、团支委推荐,班级公示无异议的推荐人员准备个人评议材料一份,内容包括:姓名、出生年月、籍贯、政治面貌;学生干部任职情况;高中以来学习经历;大学入校以来在思想、学习、生活、服务同学等方面的表现。

3)学院组织学生代表评议(1120日)

学院团委组织各班班长、团支书作为学生代表对各班推荐人员进行评议。

4)学院团委确定名单(1120日)

学院团委充分吸收学生讨论意见建议基础上,结合男女比例、党员群众比例等因素进行评议,确定最终名单

5)学院党委审查(1121日)

学院团委确定的名单报学院党委审定,经学院公示后报送学校。

三、大会的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2年1120晚上8

地点:群贤楼512

参与评议人员:学院各班级班长、团支部书记或班级先进分子。

四、学生代表候选者需满足以下条件:

1、热爱祖国,思想端正,作风正派,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在校期间未受过学校或党、团内任何纪律处分;

2、热爱学院,能够为学院发展和学生权益着想,有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责任感、集体荣誉感、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

3、热爱学生工作,工作积极主动,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管理能力、沟通能力和社会活动能力;

4、学习成绩优良,能够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近一学年无挂科情况

5、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

五、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选取学生代表参加湖北经济学院第次学生代表大会是落实《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的具体措施。各班级、团支部要统一认识,聚焦工作目标,完成好各项规定任务。

2、精心组织,科学规划。选取学生代表参加湖北经济学院第次学生代表大会是全院广大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今年我院学生会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班级、团支部应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大会人选的推荐工作。

3、广泛动员,规范选举。各班级、团支部要积极宣传,按照规范程序民主选举学生代表。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引导同学们为学院各项工作建言献策,同时学院代表结果将公示并接受广大同学的评议及监督。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

202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