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主题党日】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99

2022年11月28日15时,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群贤楼A512召开了主题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的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支部书记刘杰老师、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

活动伊始,刘杰带领全体党员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组织党员积极开展研讨,切实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学校“双升”战略的新征程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为经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第二项,刘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要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始终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良好精神面貌、深厚为民情怀、强烈忧患意识和宏大视野格局。全体党员同志要增强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创造经院更加灿烂的明天。

活动第三项,刘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把党章的精神和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党章成为党员的自觉遵循。

李沐阳同志表示,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该将二十大精神牢记于心,不仅要自己学习,也要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学习,传播二十大精神,弘扬主旋律,用自己的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添砖加瓦。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将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着力提升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