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留学生受邀参加武汉纺织大学“感知中国·脱贫攻坚成就”观影活动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332

202135日,应武汉纺织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邀请,我校选拔4国际学生参加了“感知中国·脱贫攻坚成就”观影活动。观看了脱贫攻坚电影《山路十八湾》,并和电影的原型人物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肖曙光、编剧杜鸿、制片人黄美琳进行互动。大家被电影的原型人物—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肖曙光奋战在扶贫攻坚一线的感人故事所感动。

活动中,湖北省级重点贫困村红旗坪村肖曙光书记给大家讲述了他去之前村民的贫困状况、工作开始对贫困原因的调研以及不畏艰难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感人故事。与肖书记面对面交流互动环节,我校来自博茨瓦纳的留学生王子问如何把中国农村脱贫致富的经验移植到自己国家,肖曙光书记根据自己的经验作了详细的解答。来自利比里亚的留学生爱安说,她很荣幸能够参与此次活动,通过与肖曙光书记的交流,不仅了解了中国在脱贫工作中做出的努力,而且对自己国家的脱贫前景充满信心。

此次活动通过观影,以及和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肖曙光书记面对面交流互动,使国际学生切身体会到中国的减贫事业,了解了脱贫攻坚成果的来之不易,也感受到了对全球贫困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