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冬季消防安全措施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176

1.加强师生冬季防火安全教育,提高全体人员防火意识。利用课间时间对留学生进行安全知识讲解和安全教育,积极向教职工宣传规范用电、人走断电,树立防范观念,形成人人关心防火,人人重视防火的意识。


2.定期对留学生宿舍进行检查。重点排查消防设施、大功率电器使用、公共厨房安全隐患等问题,并做好记录。对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的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及时整改。对于公共区域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记录报修。


3.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学院和辅导员逐级落实宿舍消防安全责任制,形成学生-宿管员-辅导员-学院全方位检查的机制,定期排查,及时整改、上报。

4.坚决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加强师生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掌握消防安全技能,熟悉火险逃生路线。

5.不断完善学院消防安全、防火巡查、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等制度。对重点区域、风险点建立检查台账,并设专人负责,记录整改待整改问题、措施及结果,做好痕迹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