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主题党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2022年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491

一、活动主题: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时间:318 

三、活动地点:行政楼516会议室

四、参加人员:支部全体党员

    主持人:平艺支部书记)

五、活动内容

1. 重温入党誓词(领词人:周萍

2. 缴纳第一季度党费(负责人:组织委员周萍)

3. 集中学习与分享(学习内容分为:组织部要求学习及业务学习)

六、学习内容

(一)集中学习内容:

1.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2.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12月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二)个人自学内容(相关链接在组织部通知里):

1.习近平总书记1月11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

2.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3.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4.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5.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6.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

7.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

七、集体学习及讨论

(一)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

1. 学习会议原文。全体党员于会前自学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原文。

2. 领会会议精神、提炼会议要求会议深刻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内外部形势和领跑、跟跑、并跑兄弟高校的改革发展动态要找准学校学科专业与湖北现代产业发展的联结点和着力点;要坚持守正创新,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加快建设新工科,赋能经管法,强化优势特色;要统筹战略与策略,在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中落实改革任务。

3. 瞄准“双升”战略目标任务,以推进学校的国际化迈上更高台阶为目标,结合国际交流国际教育的业务工作,每位党员同志谈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二)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专题教育

1.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12月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原文,并围绕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一步学习关于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方面的有关规定,巩固党员不信教、不传教的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

2. 全体党员签署不信宗教信仰承诺书,支部留档。

3. 会后按要求报送专题教育情况汇报材料。

八、业务能力相关学习——“全球微观”

学习方案:每期主讲人针对本月全球(国际、国内)发生的重点事件进行汇总分享,时间8-10分钟,会后提交电子版文字稿的学习材料。

出场序号

         名

  注

第一期

  艺

 

第二期

  俊

 

第三期

  萍

 

第四期

张进军

 

第五期

  虹

 

第六期

费春桃

 

第七期

肖佳卉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

2022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