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知若饥,虚心若愚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6浏览次数:10

【作者简介】

易之豪,党员,湖北经济学院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中美合作)专业 2018级本科生,本科期间任信合Q1841班班长,曾参加过学生会和吉他协会。目前,准备去伦敦大学国王学院读研。曾在中文科技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1 篇,参加校级科研立项一次,荣获三次“藏龙学子奖学金”。

在和湖北经济学院告别之际,回头看自己走过的路,感慨良多。走出本科学院,走向英国伦敦,进入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之际,我想把我的这四年的经历转换成文字给学弟学妹来个总结。希望能让大家接下来的路走得更稳更远。

大学的时光总是很短暂,我还记得我刚入学的时候对未来没有什么明确的规划,只会闷着头在图书馆学高数,不过这个良好的习惯也给我带来了大四申请英国研究生时高绩点的优势。入学以来,我担任信合Q1841班班长,在职期间积极参与班级各项管理事务并为同学们服务,从每一次晚点名的信息宣讲到返校离校以及做核酸、打疫苗信息的整理都不打折扣的完成。在学习上荣获三次藏龙岛学子奖学金,并且参加了校级的科研立项,在学术期刊上发表了关于校园食堂智能化的论文。同时我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实习,分别在旅游文创公司和卡夫亨氏等企业锻炼自己,积累工作经验。我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一开学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入党的流程中做到每一次学习例会按时参加,终于将在大四毕业前期加入中国共产党。从我的大学经历中,我发现不要拖延很重要,想做什么事就赶紧去做,比如刷绩点、考语言考试都要趁早,哪怕你不知道以后要干什么,先把所有事情做好都能有备无患。

我今年即将去伦敦国王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学校去申请英国研究生的经验。首先我们一定要尽可能的刷高GPA,至少88+,最好90+,提前开始了解英国各个学校的层次,比如G5、王爱曼华、qs100之类的,对自己的申请目标心理有个数。在专业选择方面呢,我的建议是还是挑与自己相关的专业或者跨到相对热门的专业,但是对于我们双非来讲,目标是回国就业的话还是大学排名大于专业,毕竟回国的企业还是看排名来过简历。语言考试方面,最晚从大二下开始就要准备语言,雅思、托福、PTE都可以,尽可能的在申请季之前考出来,不然后期因为疫情可能导致的考场取消会让自己变的很被动。在软实力方面,要积极利用假期实习或者科研,从小厂做起慢慢做向大厂,不仅对你申请留学有帮助,对你以后找工作也有帮助。在大四递交申请的时候,请务必尽早提交,在越来越卷的现在,越早提交越容易,一些专业的难度还没有起来,对于我们来说是个捡漏的机会。

很幸运在今年收到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研究生的offer,这一路走来实属不易。我仍然记得那无数个奋笔疾书的日夜,无数个自我治愈的瞬间,无数个含泪坚持的时刻,都在不经息间汇成生命的宽度。纵有千古,横有八方;前途似海,来日方长。山水相逢,终有一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