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奋发图强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6浏览次数:10

【作者简介】

曾美,党员,湖北经济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中美合作办学项目)2018级本科生。曾担任信合学生会文体部干事。在大学期间,多次获得藏龙岛学子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多次荣获优秀团员称号。课余时间成功取得了普通话证书,四六级证书。在大四时期,也是努力学习,成功考上了武汉科技大学文法与经济学院的公共管理学术研究生。

    回顾这年的活,心里充满着感激和对活的感悟,感激师对我的培养和爱护,同学的持与帮助,感悟时光的飞逝和交替。

  在没有迈进学校门之前,我想每个都有不同的猜想。有的同学会觉得,学是⾼中的延伸,在这还得继续⾼中时期的那种朝九晚五、挑灯夜读的活;有的同学会说,学肯定是⼀个游乐场⼀样的地,没有书题海,没有考,所有的⼀切都是自由的,空闲时间可以上⽹、玩游戏,甚谈谈恋爱等。其实,学作为我们进⼊社会之前的最后⼀堂课,带给我们的将不仅仅是课本上的知识那么简单。它对我们而言就是⼀副空的画卷,⽽它会在毕业的时候给你呈上怎么样的答卷,完全取决于你的态度。

  有很多同学害怕自己适应不了学的⽣活,在这有⼀个原则:不要担忧凭本能便能做好的问题。如适不适应新的学校这个问题就是。适应⼀个地,是⼈的本能。难的地是,在适应的基础上能否新,能否超越。所以到⼀个新的学校的,少则一月,多则⼀年,都会适应环境,但是很多停⽌了脚步,三年都处于同⼀种状态,那就于适应了;但是我希望同学们在适应了以后,还能利用自身或学校的资源,改变环境,改变自己。例如学校图书馆的量丰富的书籍,⼀定能给同学们带来很的帮助。

  相信各位同学在经历了军训的严酷考验,学会的激烈竞选,各种社团活动的眼花缭乱后,也有所成长。我觉得,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这个过程中学到了什么,是否真的有所收获,收获了什么,给你的感悟是什么,是否对你以后的活学习有所启发。我很荣幸能在语言文化系这个家庭,同学亲如兄妹,相互帮助,学习氛围浓厚,这些都带给了我很的激励。

  在度过了最初的新鲜感后,我们都要开始⾯对忙碌的。活了。丰富的课程,多姿多彩的课余活。有的同学会想要在课余时间做兼职,其实现在是不提倡的。大一是打基础的时间,对于那些没有基础的同学,想要得到快速提⾼,疑要付出更多的努。此时就能显现出课余时间的重要性了。你在课余时间运⽤良好的学习法积累出来的练习,以使你的平赶上那些有基础的同学,甚⾄超过他们。

  说到学习⽅法,其实并没有⼀个严格的条例来说明。有的同学觉得在课堂上听老师讲课时效率最,提前预习会使自己失去听课的兴趣;有的同学觉得听课的效果好。每个都有⼀个属于自己的好的法。也许这个自己很得,可是别的同学的时候就感觉很吃。所以,好的学习法并不是众都适法,是能够最限度提升自己法。

  在学校的这,我学到了很多以前根本没有接触过的知识,也得到了不少的锻炼。我相信,各位同学也将会和我⼀样收获不少,给自己大学生活增添浓厚的⼀笔彩。

职业方面,不要轻易选择一份工作。多看看自己喜欢什么,以及以后想要从事的方向,不要害怕,多积累一些经验。在工作中,也要尽心尽力做好自己分内工作,多向他人请教学习,要有礼貌,懂得谦卑和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