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尝试 脚踏实地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6浏览次数:10

【作者简介】

    刘欢欢湖北经济学院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中美合作)专业2018级学生。曾担任信合学生会监察部干事和办公室部长,任班级生活委员、寝室长,曾获得藏龙学子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团员”称号等。

作为即将进入社会的大四毕业生,回首四年的大学生活,有收获也有需要反思的地方。现将我的大学生活进行总结,希望对学弟学妹们的大学生活提供一定的经验。

    求学之路

    大学前俩年的专业课程多而困难,在求学途中,总会有自己不擅长和擅长的地方,我也曾担心自己在英语这方面的考试,有的英语成绩是刚及格,其中平时成绩可谓是拯救了这门科目,因此要注重平时的表现。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我的成绩并不是每门都很突出,与英语相关的课程如听力我就是刚及格线上,与数字相关的课程我能达到优秀,在保证不擅长科目及格的同时提升自己擅长的科目。但是也不要将目标仅仅着于及格线,不要抱有侥幸的心理做事情,脚踏实地,有了错误就改正。除了注重专业课,也要多多参与其他的科研竞赛。多与老师沟通,无论结果如何,重要的是这段宝贵的经历。

    入党之路

    入党动机要明确,积极参加活动。我的入党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最早一批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因为外教挂科延期了一年。但是我并没有放弃,引以为戒,在学习上出现问题的时候要及时与外教老师沟通,疫情的原因使外教课程更艰难,更要与老师反映问题或是向学长学姐们寻求帮助和经验等,我因为没有和老师及时沟通而导致问题越来越多。入党过程中会有很多的党组织活动,不要因为自己知识不足而不去参加。在大学时间里,我与党的接触大多是来源于知识,实践执行却很少,在政府实习的过程中,与群众接触,明白了为什么要不断坚定政治立场,身边会存在很多与入党之路不同的言语,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非常重要,有条件的话要多多参与相关活动,如党支部活动、志愿活动或是相关实习等。

    求职之路

    这里的职仅仅指在学校生活的职位,因为本身没有很多在社会求职的经历,不能向大家提供建议。大学是一个勇于展示自己和改变自己的一个重要阶段。想要做什么就去做,无论结果如何。大学的生活一方面不仅仅是学业上的进步,更是提升自身各方面能力的阶段。大一时候的我勇于挑战自我,在班级担任生活委员、参加学生会和感兴趣的社团,虽然在社团方面我没有打到一个较好成绩的比赛,但是其中学到的知识在平时学业上有了很大的帮助。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如果想继续胜任某个职位,也要去大胆尝试。我在学生会中有两次竞选的经历,第一次竞选干部成功了,第二次在竞选主席的时候失败了,两次竞选我都是怀着很紧张的心情,担心不成功。虽然两次结果不同,有失望,但是也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也庆幸我自己能勇于去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