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见了很多有趣的灵魂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6浏览次数:10

【作者简介】

    王翠娥,党员,湖北经济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中美合作办学项目)2018级本科生。曾任信合学生会文体部部长,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三次获得“藏龙学子奖学金”,2018年获“优秀团员”称号,2021年民主评议结果为优秀。

转瞬间,大学时光临近尾声,四年的每帧画面都恍如昨日。在平凡普通的日子里,我遇见了很多有趣的灵魂,经历了许多独属于我自己的人生经历,他们的存在,共同谱写了我宝贵、富有色彩的大学时光。

犹记得刚入大学校门时,那时的我懵懂、青涩、腼腆,不敢与人交流,对这里陌生的一切充满好奇与担忧。最先接触的自然是即将朝夕相处四年的室友,彼此相互有了初步认识。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个性与性格,我们四个人也不例外。因为没有充分的磨合和沟通,军训结束不久我们就产生了一次大争吵,在那次争吵的过程中,我们发泄了自己对彼此看不惯的行为的不满。但是大学四年,我们也只有那次争吵,因为在之后的日子里,我们相互磨合,充分站在对方的角度去看待问题,在了解对方性格的基础上,我们最大限度地去包容和理解,因此,我们四个人的关系一直都很好。现在我们可以很坦然地谈论那次争吵,想起来都觉得是一次比较珍贵的回忆,我们可以轻松地谈论那时的自己和对方。大学四年,总会遇到不符合自己期望的人和事,如果选择沉默地表达不满,矛盾永远存在,愤怒永远只会追着自己,痛苦的也始终是自己一个人。所以我们需要沟通,需要表达,无论结果是否是好的,至少我们让别人知道了自己的想法,不至于当一个透明的、无关紧要的人。

高中的生活永远是学不完的知识点,做不完的练习和试卷,每次抱怨时,总会听到老师说“等到上大学就好了,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没人管你”,但其实不是的,至少在我的感受里,大学比高中更辛苦。因为我要为自己的人生负责,没有人给我方向和决定,而且大学的竞争更复杂、更多样,同样有数不清的东西在等着我,只不过是把练习和试卷换成了竞赛和证书而已,所以在情况允许的条件下,拓展自己的技能和知识面是非常有必要的,而且是越早越好。参加的竞赛越多,技能越全面,将来你只会感谢当时的自己是多么睿智,庆幸自己的选择是多么正确。

因为想要改变自己的性格,想接触更多性格迥异的人,在大学社团招新前就决定了自己要加入一个社团,经过选择和面试,我成为了我们信合学生会文体部的一名干事。在那里,我和同学们相互配合,在部长的引导下参与各种文艺活动的组织和举办,认识了许多有趣的人,经历了很多难忘的瞬间,让我感受到了我们整个学生会的关怀。通过与人接触,我展现了自己,同时也让自己在性格、为人处世方面得到了改变和提高。后来成为文体部的部长,换了一种状态与人接触,对自己为人处世的各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三的时候担任我们学生第三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助理,在时间紧张的状态下努力平衡好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安排,在与人交流、处理问题方面再次得到了指导与进步。面对未知的恐惧都因自己的臆想而被无限放大,一旦亲身接触,恐惧不攻自破,自己的各方面自然就会有所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