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6浏览次数:10

【作者简介】

    吴泽湖北经济学院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信合Q1842班学生曾任信合Q1842班班长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会部门负责人在校评为军训优秀个人多次获得优秀团员百生讲坛院校级优秀主讲人等荣誉热爱运动参与多次马拉松比赛

时光荏苒,在湖北经济学院四年的本科学习生活即将结束,在这美好的时光里,让我变得更加坚强勇敢,脑中更有智慧,心中更有力量。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自己能继续不忘初心、披荆斩棘、乘风破浪。我想对学弟学妹说:在校时,好好珍惜青春韶华,坚定信念,奋力拼搏,在毕业时都能实现心中所愿!

从高考分数录进这个专业是最后一名时我在心里就想着自己在大学四年里比别人更努力赶上别人在大学的四年里我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担任过班级班长校学生会部门负责人荣获大大小小荣誉十几项努力学好了专业知识报考研究生还是选择工作学会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知识储备、意志心志、个人理想以及家人看法后,对自己的未来进行合理的规划。

    我自己从来都不是一个学习能力很强的人,但是能做到的是勤奋刻苦。我考研复习是从大三月初才真正开始的,相对于其他人,我算起步比较晚的,按着每日的复习计划正常进行,但是自己进度还是很慢,每天都不敢松懈。不得不说,考研路是非常枯燥乏味的,也非常考验人的心态,复习过程中,总有一些事干扰自己,心情不是很稳定,经常对自己表示怀疑,觉得考研太难了,还要上课,考试,事情很多,自己能集中复习的时间很少,我看到太多人中途放弃,但是“放弃”这个词,在我的脑海里从来没有出现,我只知道,既然我选择了这条路,那就坚持到最后一刻。学校的图书馆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地方,在这里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互相加油打气,让我感受到了奋斗的快乐。题目刷了一次又一次,作文背了一遍又一遍,每天都是忙碌而又充实的。

考完初试后,我也没有休息,继续学习,成功通过了教师资格考试,寒假期间也开始学习起了选调生的相关知识,因为我的备考时间相对比较短,学习的时候就要更加努力。我进分模块学习,根据考题的难易程度以及数量多少,确定适合自己的做题顺序,对于易错的题型及时归纳总结。同时也在不断学习相关申论知识提升理论水平。笔试的学习我采取了视频课程学习为辅,刷题为主的学习方法。视频学习固然轻松舒服,但是任何考试的落脚点都是对题目的把握和理解。因此不能一味沉浸在“舒适圈”中,大量刷题,体会其中规律和技巧才是王道。对于行测,前期采取专题刷题法,以题型为刷题单元,掌握每个题型的做题方法;后期采取套卷刷题法,严格按照考试时间进行做题,明确对不同题型的取舍;对于申论,材料分析题应当注重对材料的分析和对问题的拆解,大作文应该提前做好材料积累,但是归根结底切勿“眼勤手懒”,多写多练才能学好申论。开学后宿舍两次由于疫情被封由于不能去图书馆但是当学习成为一种习惯时就会坚持下来在宿舍的桌子上也是一学就是一天努力准备着考试华科大复试被刷我没有因此而放弃而是在不断寻找调剂信息继续专业知识稳定好心态相信自己能行最后上岸南昌大学

    能够得到结果就是因为把每一件事情做好就会得到你一个好的结果与此同时也进入了选调生面试,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的形式,思考和回答的总用时限定在12分钟内。湖北选调面试是三道题,题目类型主要有人际交往、应急应变、计划组织、综合分析、岗位匹配。面试前,我从听课到背素材再到练习在图书馆的天台多次进行模拟演练,增加自己的临场反应能力。日复一日的练习让自己渐渐提升了起来。面试中的每个题目都有几个测评要素,考官按照考生在面试中反映出的各种能力综合打分。面试的候场非常煎熬,你的顺序完全取决于系统的随机抽签,且在等候时不能看任何电子设备和纸质材料,因此如何纾解自己的焦虑是非常重要的。我在紧张的时候会不断默背自己能够想起来素材和答题方法,同时一直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告诉自己: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在入场后也要时刻面带微笑,无论内心多么紧张都要保持声音洪亮,要敢于和考官进行眼神交流,不要故作深沉,要展示出年轻人的活力和朝气。考生面试的仪态、表情、着装、精气神都会影响考官的评判和考量。自己的努力也在最后得到了回报考取孝感选调生

    此时在艰难选择中我选择了选调生,但是在我看来,作为发展成预备党员时间最长的人来说也让我更加坚定入党初心。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希望能够利用自己的所学所得,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对于未来的工作我满怀憧憬与斗志,我也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祝福所有即将毕业的同学,能够实现心中所想。每个人的生活都是在忙碌中不断向前的,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把自己调整到最好的状态,对未来保持憧憬和想象。无论以后考研还是就业,内心都要满怀阳光地去面对,心有希望才会所向披靡。无论考研还是选调生都是一段艰难而漫长的历程,选择它就意味着选择了孤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纵使前方会有许多磨难和不确定,只要明确目标、踏实努力,制定计划,遇到不懂不会的知识点不要放弃,根据自身能力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最后我想说越努力越幸运,考试,从来都是实力与心态平分秋色,努力与运气并驾齐驱,因此保持一个良好的备考、考试心态尤为重要。要相信,每个上岸人云淡风轻的背后,都是不足为外人道的艰辛和难熬,因此强大的内心、亲朋的关爱、理想的支撑都必不可少。不要对适当的放松“拒之千里”,只有适当给自己松绑,才可以走得更远。“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只要付诸努力,我们都有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