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时间,做最好的自己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6浏览次数:10

【作者简介】

徐慧敏党员,湖北经济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中美合作办学项目)2018级本科生。担任班级团支书2020-2021年获得过藏龙学子奖学金2018-2019获得过“优秀志愿者称号”。

大学的时光如白驹过隙,感觉上一秒还是萌新,转眼之间我也毕业了。作为考研失利大军的一员,没有什么经验贴分享给大家,只有一些我在这个阶段的一些感悟。毕业季来临,发现自己的目标依然有许多未完成,悔恨没有好好的利用校内资料,珍惜校园生活。所以我希望各位学弟学妹们一定要珍惜在校的时间,珍惜大学的学习生活,珍惜学校的资源,多去泡图书馆,多去毛球馆、游泳馆做运动,这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说学弟学妹们应该做好相关的准备,一定要让自己的主动起来,在大学生活当中珍惜好每一天,保证不浪费时间,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在学校打好基础,大学是非常好的,在这个期间真的是需要积累。

我现在回顾大学几年的生活,有些回忆真是让我感觉特别的好,让我非常的怀念,怀念这大学的学习生活。作为一名过来人,站在这个角度我也是想跟各位学弟学妹们说,努力得来的都是自己的,在大学期间不应该浪费时间,或许你们现在是没有太多的感觉,特别是刚刚来到大学的学弟学妹们,对时间可能并没有太大的概念,对于这一年的学习生活还是应该主动一点,但是时间是真的很快,大学转眼即逝,学弟学妹们更加应该珍惜了。

我现在回顾仿若是在昨天一样,我也是非常希望能够让大家明白这个道理,大学时间不管是做什么事情都是可以的,要让自己过得充实,或许每个人都会有一些梦想,有些看上去是不现实,但是心中抱有那样的动力还有美好是非常有必要的做一个有动力的大学生,学弟学妹们时间是把握在自己手里的,在有限的大学生活当中让自己充实自己,把学习搞好这非常的有必要,要让自己时刻都能够住在一个好的状态下面,做好本职工作,充实大学生活,或许学习是非常难的,我也是这样过来的,确实学好门专业是不容易,但是不学好一门专业,出来工作以后更加不容.易,这就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

一定要学会自律,自律是非常的重要的,学弟学妹们我们在校期间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同时也应该对自己要更加有信心,虽然说时间是非常紧迫的,但是定要持续做好相关的准备,一定不要觉得自己的大学时间还有很长,在有限时间内去做更多的事情,才是应该想的东西,我也希望大家能够有这方面的觉悟,要给自己制定一个规划,不管是多远的未来最好是要有一个清晰的规划,在这里我祝学弟学妹们学习顺利,把握时间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