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四年时间,抓住潜在机会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6浏览次数:10

【作者简介】

    张奥,党员,湖北经济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中美合作办学项目)2018级本科生。大学四年期间担任班级组织委员,连续四年获得藏龙学子奖学金,曾获2020年优秀团员称号,2020年互联网+大赛校级三等奖。

    2022年的6月我珍贵的四年大学生活接近尾声,特此总结一下我在大学四年的得失,从中继承做得好的方面改进不足的地方,使自己回顾走过的路,也更是为了看清将来要走的路。

    2018年9月,我怀揣着热烈的心情迎来了我的大学生活。初来乍到的一年,是我的目标最不清晰的一年,我满脑子都是如何愉悦舒适的度过我的大学生活,保持优异的学习成绩不在我的首要目标之中。大一时,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参加各种校园活动,组织班级活动,于是,在开学初,我就成功竞选成为了班级的组织委员,组织了班级秋游,双旦晚会等多项班级活动。除此之外,大一我还积极参加学校社团,运动会并拿到了不错的名次。在这一年中,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大一这一年,我并没有想清楚未来的道路,所以在学习上我只是机械学习,没有明确的学习目标,但我还是在大一就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六级,并且保持了班级第三的名次。我唯一感到遗憾的事就是大一下学期的高数我没有付出太多的精力,分数不在我的理想范围内。

    大二上半年,我基本确定了未来出国留学的打算。为了这个目标,我必须时刻保持高绩点。而这项任务对于大二上学期的我来说是个相当严峻的挑战。因为这学期,我们专业的专业课相当多,五花八门的编程课、数学课对于文科生的我来说相当吃力。但我还是下定了咬定青山不放松般的决心,顺利完成了这学期的学业。再此期间,我还参加了普通话考试,顺利拿到了一乙的成绩。  

    大二初,我向同学毛遂自荐并推优成功。在大二这一整年里,我积极参加党组织的红旗学社活动,参加党组织的党课培训,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认识,每次活动我都会参加,没有缺席,红旗学社留下来的任务,我也会按时保质的完成。

    大二下学年,因为疫情,我们无法返回学校上课。半学期的网课比较轻松,我有更多时间来思考关于我自己未来的事情。这半学期,我非常迷茫,面对疫情,我不知道我出国留学的心愿在两年后还是否能实现,但经过半年的思考,我下定决心坚持自己最初的想法。在家的这半年,我还参加了互联网+的比赛,我们的项目最终获得了校级三等奖。

    大三对我来说是关键的一年,这是我提高绩点的最后一次机会。大三一年,我依旧保持着努力学习的步调,和前两年无异。在这一年的寒假和暑假,我也积极参加实习。实习的岗位都是数据岗。在公司实习的这段时间中,我深刻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学校学习的知识和实际运用完全不一样。工作中需要运用到的知识更广,更专业,我仍需好好打磨自己。在大三上学期中,我也如期转为发展对象,并在半年后通过笔试和答辩,成功转成预备党员。

    大四上学期就是申请的一年了,我的绩点为3.7,均分89.5,虽然申请只需要提交大学前三年的成绩,但最后一年的课程成绩仍然不能松懈,大四上学期,我们专业有很多外教课,为了提高自己的分数,我每天都花大量时间高质量完成作业。在申请专业的选择上,我坚持自己的想法,申请了理工科向的数据科学专业,我知道这对我来说是个挑战,但我相信自己有能力战胜这个挑战。在大四上期末,从预备党员到正式党员的一年期已到。我光荣的在2021年建党一百周年这个特殊的年份里转正成功,激动之心无以言表,只有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方能表明自己的入党决心。

    而在我正在经历的大四下学期,四月份时我一边实习,一边写论文,一边考语言考试。三件大事齐头并进给我带来了强大的心理压力。不过我顶住了压力,在四月初前将所有事情全部完成。

    回首大学四年,我并不觉得轻松,我真实经历的大学要比我高考完时幻想的大学生活要累的多。但我并不觉得遗憾,相反,我觉得很充实,我看到了自己向前勇往拼搏的一面,庆幸自己没有浪费大学四年的时光,感谢自己抓住了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