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暖人心,中外一家亲 --我院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1-12浏览次数:10

新春将至,岁寒情深,1月1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亿优物业公司一行深入留学生宿舍、外籍教师公寓走访慰问春节期间留校的外籍师生,为他们送去了学校的关怀和新春祝福。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兼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李勇、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何明霞、亿优物业公司副总经理彭红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平艺参加慰问活动。

在外教公寓,李勇向外教们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的祝福,送上春节慰问品,悉心询问外教在春节期间的生活状况和需求,叮嘱他们照顾好自己,过一个平安祥和春节;在留学生公寓,何明霞与留学生亲切交谈,了解留学生寒假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安排,嘱咐他们与家人和朋友联系,假期保持身心健康,合理安排时间,学习中国文化,品尝中国美食,过一个地道的中国年



在欢乐融洽的氛围中,外教和留学生用中文和老师们交流,并对学校长期以来培养、春节期间无微不至的关怀表示感谢,让他们在异国他乡,感受到家的温暖和浓浓的味。来自喀麦隆留学生宋北说到我已经近四年没有回过家了,虽思乡心切但学校的关爱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将珍惜学校给我们提供的学习生活条件,在新的一年将继续勤奋学习,勇于实践,争做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山海远阔,真情常在疫情以来,我院全力以赴统筹做好外籍师生的疫情防控和日常管理工作,有力保障了他们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同时高度重视假期留校外籍师生的人文关怀,做好保障服务,让身处异国他乡的外籍师生们过一个健康、快乐和充实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