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国际教育学院党委所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在群贤楼514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教师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勇主持。

会议伊始,教工党支部书记周萍、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杰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认真汇报了2022年抓党建的主要做法、工作成效,深入查找了存在问题,剖析了原因,并结合实际制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对现场述职人员逐一进行了点评,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考核评议。

 

最后,党委书记李勇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2022年各党支部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纪律作风、党建引领疫情防控、服务师生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也指出存在的一些问题:一是对党的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二是党建品牌还需继续擦亮,三是党建业务融合推进还需加深。就如何强化支部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好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建立学生成长小组,落实网格化管理,将学生党建工作与学风建设和班风建设相结合,打造党建品牌;二是抓实党建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各项党内制度,确保党建工作抓到实处;是规范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如规范党员发展、党员档案管理,扎实谋划好、推进好、落实好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四是创新工作方法,深入探索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的有效方法,加强师生党支部融合发展,创新理论学习方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国际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