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1228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2024届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本次答辩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9名无法参加线下答辩的学生,组织通过网络远程参与的方式进行线上答辩会,另外85同学进行线下答辩,实现了线上与线下答辩方式的充分结合。

线下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分为组同时进行。85线下答辩同学依次进行PPT展示,内容围绕选题依据、研究思路和框架、研究方法、参考文献等进行汇报,每位老师认真听取学生的论文开题报告,并就报告内容及细节进行了详细的提问和沟通。

本次2024届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共有94名本科毕业生参加,从总体上看,同学们的选题较为贴合自己的专业、符合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体现本专业基本教学内容,有利于培养学生独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较好的问题意识,不少研究题目富于新意,开题答辩也展示出了充分的资料收集水平。

与此同时,在学生答辩后,老师们结合学术规范、理论逻辑等,也对学生汇报的具体内容提出了进一步的意见。有助于学生更好地聚焦研究问题、凝练选题表达,将为后续毕业论文的写作打下更好的基础。

此次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的成功举办,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研究成果、接受多位老师点评和指导的机会,也为他们的毕业论文写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通过分组答辩的形式,也使得整个答辩过程更加高效、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