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新时代 青春筑梦新征程 国际教育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 付小宁、熊俊)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团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深化高校学生组织改革,增强学生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12月28日湖北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第二届学生代表大会在群贤楼508报告厅召开。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平艺出席会议,学院全体辅导员、校学生会代表及我院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大议在青春激昂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李勇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出席会议的老师和全体学生代表致以诚挚的欢迎和美好的祝愿,同时对于院学生会过去一年里在思想引领、权益维护、课外活动、科研竞赛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肯定,并对推进学生会健康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坚持学习为先,练就过硬本领。三是勇于挺膺担当,谱写青春华章。接着校学生会代表江雨红同学代表校学生会发表致辞,她表达了对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工作的认可和对未来发展的期望。

会议第二项,全体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和《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组织章程(修正案)》。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田宇航同学作以“新时代 新青年 新征程”为主题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客观的回顾了一年来我院学生会的工作,总结成绩,提出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

会议第三项,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代表围绕学院学生工作的重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代表团表决通过《国际教育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国际教育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建议名单》和《国际教育学院第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和学生委员会委员。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本着民主、公平、公正的原则,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和学生会委员会成员。田宇航和杨灿灿同学当选主席团成员,熊文洁、刘沂鑫等12名同学选新一届学生会委员会成员

最后,学院团委书记熊俊致闭幕词。熊俊对本次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全体学生代表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学生会组织要自觉担负起学校、学院发展赋予的重任,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团结带领全广大青年学生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第二学生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学院学生组织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学生会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不断深化改革,引领全学子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思想引领,踔厉奋发、刻苦奋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姿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共同谱写青春诗篇,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