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评估系列报道】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讲座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99

为学院进一步有效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奠定了基础4月16日,国际教育学院在J3-101举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靳洪主讲。



首先,靳洪围绕“什么是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什么要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类型有哪些“这3个问题展开,对本科审核评估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然后,靳洪就我校本科审核评估进展情况进行了具体介绍:2021年7月12日,校党委三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湖北经济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预方案》。2022年12月7日获批试点后,学校制定了《湖北经济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试点工作方案》。目前,我校正处于自评阶段,学校《自评报告》已撰写完成,各项支撑材料已整理完成。各学院认真开展了自评自建工作,形成了学院《自评报告》,试卷、毕业论文(设计)等重要教学档案材料已归档完成。4月8日,《自评报告》提交四届五次教代会讨论。4月15日,审核评估所有相关材料将上传到审核评估管理系统。审核评估专家预计4月30日开始线上评估,根据线上评估情况随时开展入校评估。

接下来靳洪就我院学生如何做好迎接专家评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1.要了解学校基本校情;2.要对所学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方案要了解,对所学课程了解教学目的;3.要展现出学校良好的校风,精神状态饱满,热爱学校,有礼貌,让专家留下好的印象;4.要按时上下课,遵守课堂纪律,积极参与课堂互动;5.鼓励学生在座谈与个别交流中,敢于表达自己,积极表现。学生要避免的情况:1.没有礼貌,在线上访谈、入校考察过程中对专家和老师不理不睬,不问候、不礼让;2.在课堂上精神萎靡,听讲不认真、与老师互动不积极,有违反课堂纪律现象存在。3.对所学专业和课程缺乏自我认识,说不出一二,表现出一种茫然状态。

最后,靳洪从我校基本情况、国际教育学院基本情况、我校的校训及含义、我校的办学定位与目标、我校的人才培养目标、本科专业情况、实验教学情况、创新创业教育情况这八个方面讲解了我校的校史校情。

学院领导、辅导员、教学秘书和大一大二年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