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五一”节前安全大排查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安全稳定。4月21日,我院辅导员及学生骨干深入学生宿舍对水电线路、消防设施、用电安全、假期出行等方面开展了全面、深入、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知识讲解。

本次检查重点排查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电动车室内充电及其他不规范用电行为。我院辅导员熊俊、刘杰及学生骨干分别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教育宣讲,对发现的人走电源不关、在床上充电等问题进行现场批评整改,要求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维护宿舍安全,留宿学生要特别注意外出切断电源、锁好门窗、安全出行,时刻将自身安全牢记于心,最后提醒同学们到家及时向班主任“报平安”,假期结束按时返校。

 


安全无小事,疏忽铸大错。我院高度重视宿舍用电防火安全及学生假期外出安全教育,近期各班级通过主题班会形式,开展各类安全教育,在校学生签订《国际教育学院2023年“五一”假期安全告知书》,旨在切实提高同学们的用电安全、防火、防溺水、防诈骗意识,确保小长假期间安全、稳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