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长征故事 感悟抗疫精神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318

“Nurses in HBUE are so great!”湖北经济学院的来华留学生宋北说。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在国际护士节这个特别日子里,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开展了一场以“聆听长征故事、感悟抗疫精神”为主题的特色思政活动。

    “患者的事无小事!护理工作就体现在这种日常的平凡小事中,也正是这些平凡的小事,承载了无数生命的重托”,当天的故事分享人——湖北经济学院校医院护士汪伶俐说。湖北经济学院校医院医生梅小元说:“逆行的人并非生而强大,只是在长征等革命精神的指引下,炙热的心中怀有永不放弃的责任感。”全体师生感动于二位医护人员的分享,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随后的讲座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叶晓东为师生们讲述了伟大的长征故事。他将长征精神提炼为“中国共产党人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以及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乔丹说:“本次活动不仅让我们留学生了解了长征中的故事,也感受到了医护人员为抗疫付出的努力。疫情防控虽然与红军长征不同,但都让我们留学生感受到了中国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