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引领,筑梦青春----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学习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10

为切实贯彻国家助学政策,做好同辈引领,激励学生砥砺奋进,我院近日晚点评,举行2023-2024学年国家奖学金候选人走进新生学习经验分享的宣讲本次国家奖学金候选者候选者刘旭东进入信合2341班宣讲,主持人李坤婧老师;熊文洁进入信合2342班宣讲,主持人肖可老师;候选者邱亦浓给环合23级全体新生宣讲,主持人辅导员钱诚。

刘旭东同学主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首先,他结合当下现实提出阅读经典的建议,他认为阅读经典不仅能在浮躁的时代喧嚣中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而且还能学习前人智慧,运用于当下为人处世。其次,他结合同学们专业特点,畅谈了有关英语学习的方法,就同学们最关心的四六级备考做出详细分享。之后,学长针对课程学习为在场学生做出细致剖析,告诉同学们平时课堂与课外学习的不同侧重点及期末考试备考方法。最后,学长以时间管理为主题谈论自身的经验及感悟,使同学们各有收获,受益匪浅。

作为本次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熊文洁同学介绍了她的学习目标,如何以考研为未来目标进行努力,以及在达成目标的过程中她所获得的优异成绩和各种奖项。她强调了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对自身未来发展的重要性。随后,她也介绍了自己的学习与工作经历,指导同学们要今早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在刻苦努力学习工作的同时也要学会劳逸结合。宣讲结束后,许多学生主动添加熊文洁的联系方式,提出自身疑问与不解。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宣讲活动对自己未来的目标更加明确,更加清晰地认识了自己的兴趣和潜力,同时也感受到了学姐的热情与关心,对于自己的学习和发展充满了信心。


邱亦浓同学分别从课程目标、校园工作、社会实践、未来发展规划等五个方面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学习经验,并勉励新生们不仅要专注学习,刻苦钻研,还要积极参加学校的组织社团等,不断提升自己的素质和能力。会后新生纷纷就学习方法、科研竞赛等踊跃提问,邱亦浓均一一解答,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本次活动展示了我院优秀学子风采,推动了学风建设。榜样引领,见贤思齐,不仅有利于发挥国家奖学金候选人榜样示范作用,而且能激励同学们向优秀学生学习、看齐,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全面发展的优良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