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十一月党日学习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0

2023年11月1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群贤楼512开展十一月党日学习活动。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熊俊同志主持。

首先,由张澤清、吴志雄和李沐阳三名同志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充分学习、充分思考和充分理解,他们结合当下实际分析并表示,全体同志要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在实际生活中积极组织思想文化教育宣传活动、参与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国际传播与交流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活动;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利用学校平台讲好中国故事、宣传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深刻意识到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在生态保护方面贡献我们的青年力量。

随后,钱诚同志根据自己的学习收获并结合工作实际指出,当下就业形势较为严峻,学生党员应有充足的心理准备,在学生工作中不断锻炼提升能力,筑牢信心,起到党员先锋带头作用。

最后,支部书记熊俊老师发表讲话,他表示,近期正值学院举办国际文化节,学生党员要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党员作用,以“愿不愿做事”检验态度,“能不能干事”检验才干,“敢不敢扛事”检验担当,合力促进学院思想文化宣传活动开展,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关注国家政策,将自身发展和国家建设紧密联系在一起。

本次党日活动通过对一项会议和两项讲话精神的学习,加强了支部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看齐意识,是支部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途径,为支部建设样板党支部指明了方向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