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国际教育学院“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 中外学生演讲比赛落下帷幕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20

(通讯员:孙健云)为增进各国文化交流互鉴,弘扬中国优秀文化,提高中外学子跨文化交际能力11月29日,国际教育学院“用英语讲中国故事”中外学生演讲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副教授侯香浪老师,国际教育学院教学办张玥老师,辅导员熊俊和钱诚老师出席比赛现场并担任评委。本次活动由学生第一党支部承办、2021级学生孙健云、严嘉蕙主持。

12名中外学子充分准备,紧紧围绕“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的比赛主题,从传统中国哲学文化、一带一路倡议大国外交等多个角度讲述了中华优秀文化的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中国和平发展中国梦的故事中国智慧走向世界的故事展示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

经过激烈比拼,信合2241班吴宜倩和留学生狼美同学荣获一等奖,信合2241班余佳艺、信合2142班邵子桐、留学生斯文和尤克同学荣获二等奖,信合2341班吴梓欢、环合2243班张远婷、信合2242班谈钟国、留学生海清、陆天和白雪同学荣获三等奖。

最后侯香浪老师为本次比赛做出精彩点评,他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肯定,并对演讲过程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鼓励青年学子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国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中华文化既是历史的、也是当代的,既是民族的、也是世界的,激活中华文化的价值,青年重在践行。本次比赛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为中外学子成长成才提供拓展国际视野、增进友谊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