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班级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

为帮助班级骨干正确面对心理问题,提高班级骨干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问题应对能力,12月3日国际教育学院在J3-301举人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培训,培训主题为:如何做心理健康的促进者?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由辅导员钱诚老师主讲,国际教育学院全体班级委员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培训主要包括心理状况普查分析和指导学生骨干工作两方面内容。在培训会上,钱诚老师由当前心理健康状况研究实验引入,点明关注心理健康的迫切需要,表明作为学生骨干在心理健康方面的多重身份和不可替代的重要性。接着,从不同角度,指出学生骨干的三重身份,是同学们的示范人,是心理活动的发起人,更是助人的志愿者;同时围绕如何正确悦纳自我,如何进行班级活动和如何识别心理问题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针对当前常见的心理疾病问题进行剖析,提供大量有效的辨别方法和应对措施。

此次培训丰富了班委心理健康方面的专业知识,对于发现和解决今后大学生活中遇到的学生心理问题提供了实际有效的行为指导,为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效落实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