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安全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

为持续加强学生日常教育管理,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学生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学工处要求,组织各班级在33日晚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年级班主任、辅导员积极讲解与宣传,从法律宣传和校规校纪、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电信诈骗等方面,结合了今年最新的实际案例展开讲解。

班会上,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重点强调了学校校纪校规,使学生更深入了解校纪校规的奖惩制度,以及违反校纪校规带来的不良影响和危害防电信诈骗教育环节,各班主任、辅导员结合“八个凡是”和最近诈骗新闻的实际案例,重点分析了“招聘求职”、“刷单诈骗”等与同学们紧密相关的案例,增强学生的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在消防安全环节,讲解了消防的基础知识,教导学生如何面对火情,强调了不得将电瓶车电池带入宿舍充电以及规范停放电瓶车的相关事宜,并着重说明了充电宝长时间充电以及手机充电器不拔所带来的风险隐患;面对层出不穷的交通安全事件,通过播放电动车事故的校园案例,也强调了校内电动车的文明驾驶,并且节假日期间在校外也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是安全教育的必然要求,本次安全教育班会的开展,保证了在新的学期学生安全思想不懈怠、让全院学生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意义,有效提升了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