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主题党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扎实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290

2022年5月12日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开展以“压实整改责任,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的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支部书记平艺进行领学,全体党员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随后,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党员同志们分别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大家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聚焦聚力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以强化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为首要任务,建成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适应学校高成长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真学者、好老师、经院人”队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各门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按照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达成的总体要求,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实践、实用、实干人才。

会议还学习了《湖北经济学院中层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办法》《湖北经济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试行)》,以及《湖北经济学院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实施办法》《中共湖北经济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办法(试行)》等干部监督工作相关文件。

会议进行了业务能力相关学习——“五月全球微观”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                                                                                                                                                              2022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