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师生观看2024年全国两会开幕式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京隆重开幕,全国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国是。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国两会的召开释放了要展现更大作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等重要积极信号,为汇聚众智促进做好政府工作、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国际教育学院师生高度重视对两会精神的学习,组织全院师生收看“两会”开幕式,关注“两会”动态,深刻领会和学习会议精神。

3月7午,学院其他班级自行收看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3月7午,学院组织辅导员、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在群贤楼508和512集中收看第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开幕会,其他师生采取多种形式自行收看。

国际教育学院分团委书记、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熊俊:

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代表们建言献策,共绘我国发展新蓝图。我满怀期待地聆听了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我国各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感自豪,也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更加坚定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强大信念。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关注两会动态,领会两会精神,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扎实的工作成果,为党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争当为建设高等教育贡献强国力量的“实干家”。

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钱诚:

今年工作报告内容全面、数据翔实、重点突出,目标明确。从叙述我国2023年在经济、科技、生态和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到提出符合实际情况和满足群众盼望的主要发展目标,听后我们倍感振奋。从教育工作层面来看,要坚持创新理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教育和科技工作的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这次会议让我受益匪浅,为我提供了一个全面了解和思考未来发展的机会。作为一名毕业班辅导员,要及时关注国家和地方就业政策,做好政策的解读和宣传,针对就业困难的学生,要开展帮扶工作,为毕业生做好就业创业服务,为城镇青年就业率的提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助理刘雪怡:

 观看学习完两会精神后,作为新时期大学生,我深为自己所处盛世而感到自豪和兴奋,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宏伟大业,为我们每个青年知识分子施展自己的抱负、展现自己的才华提供了广阔的用武之地,我十分感谢国家、社会和母校为培养我们这些学子所付出的财力、物力和精力。在生活中,我们要以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坚定信念,时刻鞭策、鼓励自己,使自己对社会活动始终保持信心和干劲,我们要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刻苦钻研、加强学习、注意积累经验、虚心请教、认真揣摩,竭尽所能,把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用于日常工作和社会实践,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决不辜负学校师长的期望和嘱托。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团员邓博鸿:

 看完两会后,我最大的收获是增强了发展信心,更明确了党和国家的奋斗方向。在国际形势动荡加剧、世界经济复苏乏力的背景下,我们也遭受着外部压力和内部困难,但在听完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我看出了中国经济的强劲韧劲和巨大潜力,中国经济将继续实现高质量发展,继续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未来,我们会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依靠创新引领产业升级,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着力抓好民生保障,推进社会事业发展。我也将继续积极努力学习,投入到祖国伟大复兴事业当中。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助理熊文洁:

观看政府工作报告,深感国家的蓬勃发展。每年的两会都是我国人民参与政治生活、国际社会,了解我国发展状况的重要窗口。在十四届二次会议的工作报告中总结了2023年的工作成绩,并提出今年的主要预期目标和部分重点工作。我深切感受到中国在促进经济增长、改善民生和推动科技创新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而对于未来国家发展的展望,不仅需要政府努力,也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共同配合、携手前行,新时代的征程上与党同心同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杨灿灿:

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盛事,它犹如一幅宏伟的画卷,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魅力。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以两会精神为指引,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积极参与学院的各项活动,服务同学,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同时,我也会带领身边的同学们关注国家发展,了解国情,增强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承载着国家的未来和希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拼搏!

通过此次开幕会的观看学习,国际教育学院师生表示会继续关注“两会”动态,并且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不懈的毅力、更加饱满的热情,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与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