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各团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黄晨琳)从春天出发,向未来奋斗。3月14日,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各团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团日活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坚定“四个自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和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为主要内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等方面开展学习交流研讨。

  活动伊始,各团支部重温入团誓词。随后,各团支部以原文诵读、交流分享等形式,开展了团课学习。 各团支部全体团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到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国泰民安,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

全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开展踊跃参加学雷锋活动,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中,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主力军的作用,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人人成为新时代的“新雷锋”,让“新雷锋”的身影在校园随处可见,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全体团员还进行分组讨论,作交流发言。

各班自主学习之后,学院团委书记熊俊深入各班级讲团课,结合本次主题指导各团支部开展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各团支部的理论水平,增强了基层团支部的组织活力。我院团员青年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弘扬雷锋精神,积极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之中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