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合Q1341 郭荣铭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3浏览次数:10

我仍记得入学的第一天,是一位10级学姐顶着30余度的高温把我从中兴路的报到处带到了栎3-401。作为一名大一新生,这位学姐的一段话成了我在经院的第一堂课:学弟,高考已经结束了,如果你仍在想经院能给你什么?那么四年后,你将迷茫遗憾地走出北大门;如果你从现在就开始思考你能为经院带来些什么?那么四年后,你将自信骄傲地离开藏龙岛。

这段话,我当时似懂非懂。5年后的今天,我好像有些懂了。因为在大学四年里,我遇到了总能站在学生的角度用最直白的话语答疑解惑的朱晓波老师;无论何时,都能走进学生内心,即使是在凌晨也能将生病的学生及时送到医院的平艺老师;还遇到了,从大一开始,就一刻也没有放松学习并最终考取今年北大研究生的金融学院艾国炬同学;还有一年四季不管风吹雨打都带头打扫卫生包干区,并凭借其一如既往的韧劲即将毕业后前往非洲工作的原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潘晓同学。

两位老师,两位同学,在座的各位可能并不都认识,但正是他们教会了我“经院人”的朴实品质和踏实精神。

经院不仅有精神,还有我们践行精神的机会与平台。

我记得大二迎新时,我在院办值班。深夜11:00,我去行政楼接了一位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她的父亲。当时气候非常闷热,我带着这位新生绕着学校跑了3个来回才办完入住手续。因为他们都是从外地赶来,差不多11个小时没有吃饭,而凌晨的校外也没有吃的。于是我又跑到宿舍里请叔叔阿姨帮他们下了碗面条。凌晨1点,新生的父亲走出大门时,很感动地和我说:“看样子,我的孩子读这所学校没有错。”这是大二的我第一次以“经院学子”的身份而感到自豪。

在经院的四年,北大门的校训石一直映射在我的脑海里,我渴望通过我的努力来为母校增添更多的光彩。

在宜昌远安的双路村,村民们看我一个外地志愿者竟然坚守到了最后,就来询问我是哪所学校的,我回答:我是湖北经济学院的。

在省青马班延安培训的座谈会上,我向其他19所高校的青马学员汇报完自己的学习心得后,团省委书记问我是哪所学校的,我回答:我是湖北经济学院的。

在团省委的青年研究中心,我作为湖北在校大学生代表在向时任团中央第一书记秦宜智书记汇报自己联合同学在学院大搞党建带团建制度创新工作时,他问我是哪所学校的,我回答:我是湖北经济学院的。

这几年来,从武汉市的金融港到潜江市的招商局,从黄冈市的白果镇到荆门市的后港镇,总有很多身边的陌生人告诉我:经院学生是优秀的;许多在不同岗位上奋斗的学长学姐也告诉我,正是大学四年的学习与实践经历使他们成为了有一定思想和能力,注重实践、实干,对社会有用的人。

如今我也将要踏出校门,作为一名光荣的选调生前往湖北的基层。

4年,经院用“厚德博学”的精神塑造了我们;而我们用“经世济民”的理想传播着母校的精神。经院,我为您骄傲;您也将因我们而骄傲。希望经院的明天会更美好!